Monday 23 October 2017

再见,我的小美人鱼


我发现自己从来没有过所谓“最喜欢”的东西...
“你最喜欢什么?”
对于我来说,这是个永远都没有答案的问题...
今晚看着一些照片让我回想起她,曾经“很喜欢”的迪士尼卡通...
小美人鱼Ariel。

小时候时常幻想着自己也长着一条尾巴,躺在沙发上幻想着自己在海里游,
或许这在我潜意识里也成了一个,让我直到现在也很喜欢大海的原因吧。
很喜欢唱歌的我也常模仿着她在大石上唱歌的情景...

小时候觉得自己和她很像,对什么都特别好奇...
对未知的生活充满憧憬与向往...
也曾经愿意为了所谓的爱情去牺牲自己...

每个女孩都会有个公主梦,幻想自己的未来都能过着如公主与王子般美好的生活...
但世界是现实的,社会总是很残酷的,
金钱的诱惑,无形的压力,各种丑陋。
经历过种种无可避免的,
慢慢被逼成长着,人长越大,心就越来越小.
才发现,原来童话故事里说的,都是不存在的。

脑袋哐当一声,才发现Ariel这个角色原来已经离我好远了....
整个世界就像支离破碎了,
想尝试着再去慢慢拼凑起来,让自己好起来,
但是不断袭来的还是一波又一波,那种空洞无助的感觉。

心里的小美人鱼,再见。


No comments :